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锦州石化每年跑一线至少50次
炼油与石化工程

锦州石化每年跑一线至少50次

2019/5/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将合规管理引向基层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3]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谭月通讯员康若正)5月13日,锦州石化兴海公司员工向锦州海关提交检修期间使用外贸罐的申请,严谨的审批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这是锦州石化将合规管理引向基层,释放自主监督动能的缩影。
  按照“适用则留、无用则废,化繁为简、查缺补漏”的原则,锦州石化首先梳理现行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126项,修订补充完成规章制度49项,提高制度和流程的适用性,调整部分制度的归口业务主管部门。其中,新制定的《锦州石化公司平面属地划分管理办法》精分属地界面,确保无死角、无管理盲区。
  “保证每年深入生产一线至少50次。”企管法规处领导介绍。在面对面听取一线员工对合规管理建议、帮助基层领会管理制度、答疑解惑的过程中,不仅为员工普及了合规知识,而且进行有的放矢的指导,使合规管理成为中心工作的强大助力。办讲堂、设热线,解决制度在推行过程中认识偏差、概念混淆,并以讲座形式普及到每个部门及基层单位。
  按照部署,各单位均建立舆情监督制,监管自身及网络“发声”。2018年,及时发现了“致使厂屯河污染”的不实报道,通过公司新媒体公众号,对外发布真实生产状况,维护了企业权益和形象。与此同时,员工主动参与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使管理更趋于科学与民主。
  锦州石化将合规管理与意识形态形成“共建”,把合规管理与意识形态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
  同时,锦州石化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员工专项培训,选拔内审员,密织监督网,妥善防控不稳定因素。宣传部门加强对互联网、新媒体的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管用防并举制度,形成遵章守纪、按章办事、舆情可控的合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