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兰州石化乙烯厂“星级工”培训星星闪耀
炼油与石化工程

兰州石化乙烯厂“星级工”培训星星闪耀

2019/5/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何平通讯员孙友真)截至5月20日,兰州石化乙烯厂共授星奖励星级工155人、一星级114人、二星级36人、三星级5人,盘活了人力资源存量,培养出一支掌握多岗位操作技能的系统型、复合型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面对岗位结构性缺员问题,乙烯厂结合当前企业人才发展战略,推行“星级工”培训。为促进员工学习积极性,乙烯厂还设立了“星级工”专项奖励基金。
  根据乙烯厂“星级工”培训实施方案,各车间结合实际,采用车间安排、员工自愿申请相结合的方式,借鉴好的经验方法,大力推进“星级工”培训。乙烯车间重点培养班长、青工做到内外操通岗。全密聚乙烯车间部分聚合岗位人员到挤压风送岗位学习,实现了由单一岗位操作工向多岗位操作能手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