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国石油集团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国石油集团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3/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21]近日,石化机械提交的压缩机撬块底座及吊耳的分析计算报告,获得BV船级社检验认可。该公司仿真分析能力再次得到检验,为产品经营保驾护航。
  此前,石化机械中标中海油浙江舟山外海天外天气田群海洋平台增压设备,主要用于提高海洋平台闪蒸气回收率,减少闪蒸气放空。然而,按照甲方要求,新增成撬压缩机需适应在海上平台吊装工况,即压缩机底座结构和吊耳分析计算需获得BV船级社认证后,方可进行机组部件制造及组装。这就需要该公司开展仿真分析,通过相应认证。
  近年来,石化机械加大建设投入,大力搭建基础仿真分析平台,并以市场需求、项目研发、质量保供为核心,着力提升技术骨干的基础研究、仿真分析及试验测试服务能力,坚持聚焦企业核心产品及零部件攻关,先后完成20多项基础仿真分析研究,为推进国家重大专项和鄂安沧管道工程保供等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
  为保障此次仿真分析任务的顺利完成,石化机械专门组建技术团队,查阅相关标准、规范,制定仿真技术方案,多次与BV船级社沟通确认,确保了在一周内完成撬块底座及吊耳等13项分析计算,提出的部分底座结构设计优化建议获采用,所提交的分析报告通过BV船级社检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