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沧州炼化14项创新创效成果增效明显
炼油与石化工程

沧州炼化14项创新创效成果增效明显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20]“催化装置是沧炼关键效益装置,优化催化装置产品结构,增产汽油与液化气可大幅提高全厂经济效益。”3月14日下午,随着超大屏幕上精美图片的不断切换,来自沧州炼化处室和作业部的11名发布人依次登上会场主席台,对近两年来在技术创新、产品优化、管理提升、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14个创新创效项目,以PPT展示的方式进行发布。
  进行发布的14个项目,因年降本增效额达到1.2亿,共拿到奖励二十多万元的奖励。其中,《催化裂化装置优化产品结构》项目因年度增效5271万元,获得创新创效成果头奖,创新成果团队拿到4万元的高额奖励。
  近年来,沧州炼化将创新创效活动作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研究出台《创新创效奖励办法》,大力提高奖励额度,扩大参与范围。
  从去年开始,沧州炼化还扩大规模,创新创效成果发布现场由“小教室”改为大会场,让成果发布人走上可容纳数百人的会场主席台,在包括公司领导在内的企业人员前自信展示,激励更多职工参与到创新创效活动中来。
  在营造创新创效浓厚氛围的同时,沧州炼化更加注重成果质量,今年展示的14个创新创效成果,项目涵盖范围广,创效方法多样。既有管理提升、技术改造和生产优化类,还对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了初次尝试,创新创效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