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金陵石化:升级成本管控信息系统管理更高效
炼油与石化工程

金陵石化:升级成本管控信息系统管理更高效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20]近日,金陵石化完成成本目标管控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提高了管理效率。原来管理人员成本分析收集整理数据需要3~5天,现在只需要打开系统即可获得各个维度的分析结果,数据更全面、更准确、更标准。
  该公司按照全员成本目标管理要求,对成本目标管控系统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功能完善,将来源于ERP、TBM、MES、计量等多个业务系统的成本管控数据,实施标准化管理,按统一口径集成处理各系统的能耗、辅材、费用、装置投入产出等业务数据,保证数据具有可比性和准确性,能够让管理人员进行多期间、多层级的成本效益分析,并与装置历史先进水平对比,找寻费用发生的规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降本增效。
  系统升级后运行表明,大大地减少了数据收集整理时间,加大了成本分析的深度,拓宽了分析的维度,实现数据可追溯,展示更直观,结果更准确,管理更高效。管理人员管控每项费用“摸得清、算得准、控得住”,并设法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