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海南炼化2号芳烃项目实现中交
炼油与石化工程

海南炼化2号芳烃项目实现中交

2019/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3-1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15日,海南炼化第二套对二甲苯装置及配套工程的核心装置吸附分离装置顺利中交,标志着该项目由工程建设转入开工准备阶段。
  该项目总投资约36.7亿元,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7月建成投产。项目集成中国石化芳烃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在第一套芳烃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基础上,全力打造国产化芳烃2.0,在流程配置、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及长周期稳定运行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和优化。
  项目建成投产后,海南炼化将拥有200万吨/年对二甲苯生产能力,成为集团公司最大的芳烃生产基地,直接带动海南省油气产业发展。该项目将为海南省配套引进的210万吨/年PTA、100万吨/年PET项目提供更加充足的原料,有效带动就业。此外,项目还将间接促进先进农业、绿色化工等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贡献。
  由对二甲苯生产的化学纤维可替代棉花,能有效解决粮棉争地矛盾。装置投产后,海南炼化全年生产的200万吨对二甲苯,相当于3个海南岛有效耕地产出的棉花,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