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乌石化成为新疆首家2A级石油焦生产企业
炼油与石化工程

乌石化成为新疆首家2A级石油焦生产企业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海燕特约记者冉然)记者于12月11日在乌鲁木齐石化了解到,这个公司首次成功生产出了1200吨2A级优质石油焦,标志着乌石化具备了2A级优质石油焦的生产加工能力,成为新疆第一家2A级石油焦生产企业。
  12月3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生产出第一批合格的2A级优质石油焦,根据化验分析数据,石油焦中的挥发分不大于12%,灰分不大于0.4%,硫含量不大于1%,达到了2A级石油焦的质量要求。
  石油焦是原油加工后的一种产物,位于整个炼油产品链中的最末端,通常呈大小不一的黑色块状或颗粒,有金属光泽,主要由碳元素组成。石油焦在石墨制造、冶炼和化工等工业中起着重要作用,有“黑金”的美誉。然而,受原料性质、加工工艺及存储场地等因素影响,多年来这个公司石油焦产品仅能达到3A、3B等级,产品价格也在较低的水平维持。据悉,每提高一个品号,每天能创造出10多万元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