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燕山石化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100%
炼油与石化工程

燕山石化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100%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提高原材料入厂合格率,严格开展质量控制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0-16]燕山石化牢固树立用户至上的理念,大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氛围,各部门紧盯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夯实质量管理基础。1至9月,产品质量合格率100%,迎接国家、北京市和中国石化产品抽查抽检75批次,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100%,上报集团公司质量事故为零。
  为确保入厂原材料质量,物装中心从选商环节就严格核定原料供应商和承运商的质保能力,并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原材料入厂合格率从1月份84%逐月提高,至9月份达到98%。同时强化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通过加强各生产厂上下游间互供料质量监控,优化分析计划,满足生产质量需求,9月份互供料不合格比率比1月份降低近5.1个百分点。各生产单位则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多项措施,确保产品质量受控。
  为提高合成树脂产品的优级品和一级品率,合成树脂部主动对标先进,为每套装置制定切合自身特点的质量控制措施。通过严格监控挤压机筛网、增加料仓磁力分离器清理频次等措施,有效防止异物混入物料,提高产品清洁度。同时强化操作人员技能培训,重点提高各装置聚合岗位人员的操作控制水平,精细调控产品质量,确保质量稳定。9月份合成树脂产品优级品和一级品率同比提高2.46个百分点。
  合成橡胶部特别针对橡胶产品特殊性,严格按照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质量评审,确保质量过关。他们还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对块状胶成品外观品质进行技术攻关,初步解决箱装胶水珠、变色等影响橡胶产品质量的问题,用户满意度大幅提高。
  燕山石化持续增强油品保供、保质能力,全力提供安全可靠、质量一流的油品。该公司储运部成功投用航煤在线调和系统,加快航煤生产进度,进一步提升质量控制水平。他们还围绕油品装车、运输过程中因气候等不可控因素导致的质量波动问题,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优化攻关。近日,储运部自主研发的移动式航煤清洁过滤装置顺利投用,有效解决罐车运输和装卸过程的污染问题,保障航煤出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