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建工龙口栈桥项目施工平台全部搭设完成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建工龙口栈桥项目施工平台全部搭设完成

2023/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7]3月14日,石油工程建设胜利建工公司龙口LNG出港栈桥项目桩基施工的9台冲击钻机和1台全回转钻机在海面上一字摆开,吊车伸出长臂下放钢筋笼,混凝土泵车蓄势以待准备灌桩。在第12组作业平台处,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安装完成,标志着36个施工作业平台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提前13天完成计划节点目标。
  该栈桥主体工程在8月30日完成交安的节点目标前,桩基施工是关键控制点。栈桥共计桩基84根,海上施工的72根中,涉及溶腔较大的溶洞桩基就有4根。根据荷载作业平台,共有3种设计搭设平台钢管桩的长度,随地质情况进行增长或减短,采用桩底高程和贯入度双控,以满足普通桩基、溶洞桩基的施工要求。
  据悉,该施工作业平台结构自下而上,主要由钢管桩基础、工字钢横梁,以及贝雷架、桥面板组成,每根钢管桩之间采用槽钢八字撑和槽钢水平连接成一个整体,保证支栈桥结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