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气射流泵井生产制度优化效果显著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气射流泵井生产制度优化效果显著

2023/3/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截至3月15日,东胜气田射流泵井JPH-422优化生产制度后,连续稳产67天,取得显著的稳产增气效果。
  JPH-422井是东胜气田锦58井区的一口高产液气井,投产初期日产液61.3立方米。由于该井产液量大,前期先后采用井口分液及负压采气维持生产,但随着生产时间延长、气井携液能力减弱,存在间歇水淹关井现象。
  为解决高产液水淹气井长期连续稳产的难题,工程院联合采气二厂,在JPH-422井试验射流泵排采工艺技术,并通过技术调研论证,创新性形成了射流泵差异化喷喉组合优化方法,为射流泵排采低效井治理提供理论依据。
  通过优化射流泵井JPH-422泵芯喷喉组合及增大喷嘴喉管面积比后,实现了该井高产液气井连续稳产增产,为东胜气田高产液气井射流泵排采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基础。(杨易骏?赵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