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压裂技术助力四川单井创日产油最高记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压裂技术助力四川单井创日产油最高记录

2022/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23日,从四川巴中1HF井传来消息,该井由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实施压裂改造后,目前日产凝析油量105.6立方米,日产气量3.38万立方米,创四川地区最高日产油量最高纪录。
  巴中1HF井是中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巴中中部断褶带的重点探井,目的层为致密砂岩凝析油气层。压裂所科研人员通过开展地质特征、岩石力学参数测试、可用压裂工艺等研究,首次提出"压裂、增能、渗吸、焖井一体化体积压裂"的创新性改造方案,研发形成具有"破乳、油水置换、高效防膨功能一体化滑溜水"的压裂液体系,并设计采用不同岩性层段控缝高、强制压裂扩缝以及长段塞高强度连续加砂等多套工艺技术,以实现压裂改造目的。(任厚毅王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