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河南采油一厂外闯市场实现用工和收入双增长
勘探与钻采工程

河南采油一厂外闯市场实现用工和收入双增长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前8个月,河南油田采油一厂外闯市场用工389人,创收2215万元,实现了收入与人数的“双增长”。
  这是该厂不断优化外闯市场激励政策的结果。
  为了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员工外闯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厂不断优化激励政策,完善了市场信息、市场开拓、优秀项目等6类激励奖项,并按照外闯市场产值和效益,对外闯市场项目按照收入超额部分的50%给予奖励。
  对外闯市场员工,该厂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构建“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小组,在照顾老人、子女入学、家庭日常琐事等方面给予帮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持续改善外闯市场员工的办公生活条件,先后对新疆塔河项目部旱厕进行改造升级,提升员工居住舒适度;依托现有条件,逐步改造外闯市场项目部员工活动室,配齐体育健身设施,给外闯市场员工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条件。
  目前,该厂外闯市场员工由去年同期的200多人增长到今年的300多人,外闯市场项目由6个增加到10个,分布在新疆、四川、重庆等6省区市。
  对外闯市场项目,该厂实施一体化承包经营政策,提升市场盈利能力。今年以来,该厂先后在陕西威尔众泽试气监督技术服务市场、四川佳运市场、埠江胜保液化气市场等实施自主承包经营,年增加收入120多万元。(常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