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石油工程黄河钻井总公司40580队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石油工程黄河钻井总公司40580队

2021/3/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1-03-08]
  本报讯  2月20日,胜利石油工程黄河钻井总公司40580队率先在胜利油区突破万米进尺大关。“我们打的每一米是速度的进尺、效益的进尺,更是安全的进尺。”该队平台经理王晨说。
  他们在施工中本着“既要快又要稳”的原则,坚持科学打井,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措施,关注每一个细节、严控每一道工序。
  该队按照公司“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劳动竞赛的要求,开展隐患排查评比活动,班组之间、岗位之间开展竞赛,看谁的岗位安全隐患少、整改问题到位,对隐患未查出、问题没整改的扣发当班工时。驻井异体监督每隔两小时巡检一次,干部大班紧盯岗位和关键施工,形成了全员查隐患、时时要安全的氛围。
  他们按照井控管理要求,积极开展井控知识培训和防喷演习,严把设备安装、试压和钻开油气层验收三道关,不达标的决不进行下一道工序。
  安全有保障,施工才能“加速度”。由于对地层不熟,在利38同台井首口井施工中,40580队一反常态,选择保守型打法。
  阶段性减速带来的是全程加速,第四口井机械钻速较首口井提高25%,王晨说:“钻井提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想打得快,不仅要在技术、设备上下功夫,而且要在环节上想办法。”
  该队与甲方积极沟通,在拿到施工井相关资料后,组织技术骨干进行研究分析,提前储备相关物料;根据每口井的施工情况,提前把措施落实到细节;组织设备检修,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加强维护保养,避免因检修设备造成时间浪费。
  一系列措施的有效执行,为首上万米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队累计进尺超万米,井身、固井质量合格率均达到100%,完成井电测一次成功率达到100%。                (张 强 薄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