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托甫台区块实现开门红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托甫台区块实现开门红

2021/3/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5]1-2月份,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托甫台区块生产天然气2710万立方米、原油8.25万吨,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
  托甫台区块共有251口井,由于采油管理二区管理的区块,地跨沙雅县、库车市两地,生活基地在沙雅县境内,根据疫情管控需要,两地之间出入进行限制,对托甫台区块的安全生产带来了很大影响。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采取“备物资、请进来、搬过去、自己干、协同干”等措施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异常情况下的正常生产。”采油管理二区总监刘毅说。
  年前,采油管理二区一方面安排4个工种7家承包商单位的23名员工直接驻扎二区基地;另一方面由副总监童恺带领43名员工,进驻30公里外位于库车片区的厂部,以保证沙雅片区135口油井和库车片区的116口油井的正常生产。
  TP186井由于出现异常情况,需要更换设备,如果不及时解决直接影响产量。刘毅及时与驻库车市片区值班的副总监童恺沟通协调解决设备运输难题。2月18日,拉着设备的运输车行驶到关卡处,刘毅带着早早等候在关卡处的几名员工,迅速卸装设备,及时运往生产现场,保证了TP186井正常运行。
  为了更好的保障安全生产,采油管理二区在百日安全无故事行动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身边无违章无事故”活动,全体干部党员纷纷到各生产现场查隐患解题,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17条,深入现场35人次,解决93个难题,其余的隐患和问题正在处理解决中。
  受疫情管控影响,油田加水车辆不能进入边远的在TP235井进行生产设备加水作业。得到这一情况,他们利用农田打药的药剂桶自制了一辆便捷的拉水车,解决了TP235、TP242、TP264等井生产设备加水难题,共计20井次,年可节约5万元。
  采油三厂采油管理二区对托甫台区块的重点油水井的生产状况、动态监测、配产配注等展开“点式解剖”,按照《采油管理二区油水井管理提升方案》努力实现节后生产全面提速。同时,在防控工作中稳中求进,确保天然气生产安全、平稳、高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底“气”,开启了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不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