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班组建功:自制光杆解卡工具 安全方便降成本
勘探与钻采工程

班组建功:自制光杆解卡工具 安全方便降成本

2020/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3]新疆油田风城作业区采油四班自主研制的第三代光杆解卡工具,3月投用至今节省修井费30余万元。
  “30万元对于一个采油班来说不是个小数目,相当于我们一年的材料费。”班长李荣辉说。
  在油井运转时,如果光杆被盘根盒卡住易造成停机。为此,2016年采油四班自主研制光杆解卡工具,2019年改进后推出第二代光杆解卡工具。今年再次优化,第三代光杆解卡工具出炉。
  与前两代相比,第三代光杆解卡工具去掉了千斤顶和压板部件,降低了制作成本,避免了操作过程中因部件脱落造成员工受伤的风险。此外,还缩短了拉杆距离,工具受力更大,且光杆不易变形。第三代光杆解卡工具不仅操作更方便、更安全,解卡成功率也比前两代高5%。
  第三代光杆解卡工具已在风城作业区采油二站的11个采油班组应用。60口因光杆被盘根盒卡住的油井恢复生产,共增油1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