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兰州石化“原油快评”提供生产预判
勘探与钻采工程

兰州石化“原油快评”提供生产预判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何平通讯员倪源)7月3日,兰州石化原油信息管理系统项目主体——原油评价快速分析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为两套常减压装置的原油调配、下游装置操作调整提供可靠数据支持,实现生产预判。
  作为“原油评价快速分析”项目的承接单位,兰州石化研究院自2018年项目启动至今,共收集公司原油近800批。采用核磁共振分析技术,针对公司自建的原油波谱库及基础数据信息库,建立了原油密度、硫含量、酸值、水分、实沸点收率、重金属含量、残碳、沥青质、胶质、蜡含量等24个原油评价项目,通过实验室模型分析论证,结果反应良好,最终实现10分钟内同时获取24项原油评价性质数据,为炼厂提供可靠、及时的数据支持。
  项目实施后,可为常减压装置制定最优炼制方案提供详细准确的数据支持,能直观监控常减压装置各侧线收率以及腐蚀情况。系统还具备后续装置产品性能预测功能,为“分子炼油”在炼厂的全系列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