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录井在顺北55X井创两项施工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录井在顺北55X井创两项施工纪录

2020/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9]6月30日,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圆满完成顺北55X井综合录井任务,创中石化单井录井井深最深(8725米)、综合录井进尺最长(8676米)两项施工记录。
  近两年,西北油田顺北工区超深井勘探开发给录井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江汉录井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发现油气的“眼睛”作用,保障油气勘探开发顺利进行。
  在顺北55X井前期钻进过程中,江汉录井认真分析地震资料、构造剖面以及邻井资料,结合前期钻进情况,准确判断该井穿越第一条断层,及时提示钻井队按照当前技术措施继续钻进,避免了施工进度受影响。该井稳斜段长,后期钻进过程中频繁出现“托压”情况,江汉录井第一时间提示司钻活动钻具解除托压;同时,认真分析前期钻头型号和实钻情况,建议及时更换钻头型号和钻具组合,有效提高了机械钻速。
  江汉录井在顺北55X井连续施工495天,准确预报溢流2次,断钻具1次,井漏3次及其他工程异常12次,为该井安全施工、提速效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