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十个一”锁定安全生产100%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十个一”锁定安全生产100%

2020/7/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2]“非常感谢,给我们送来了安全文化系列之安全经验分享和安全工具与方法书籍”6月29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安全员将安全生产知识书送到KZ1计转站岗位员工手中,岗位员工郑文、高强是爱不释手,这是采油管理三区安全生产月开展“十个一”活动之一。
  安全生产月期间,采油管理三区扎实开展采油一厂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安全活动主题,采油管理三区在三个班组开展“十个一”活动。即学一本安全生产知识的书,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查一起事故隐患或违章行为,写一条安全生产体会,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或电影,接受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回忆一次自己的经验教训,当一天安全检查员,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签名活动为重点,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开展。
  活动中,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积极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向全员宣贯“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和意义,开展了主题活动签名仪式,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水体污染应急演练、井控演练、防恐防暴演练、进行基本功技能竞赛,开展一次全员警示教育,剖析原因,汲取教训,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聚焦安全工作重点,在自检、抽检、专检的基础上,开展安全督查,找不足、补短板,完善管控机制,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在施工作业现场组织反违章专项行动,治理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安全宣传进基层、进承包商、进家庭。
  主管安全副总监周双忠带头讲好“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安全课,教育和引导员工确立“全面安全”理念,共建共享安全氛围。在“领导干部讲安全进班组”活动,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倾听员工心声,解决影响一线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问题和实际困难;向员工讲解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营造健康安全工作生活环境。
  此外,采油管理三区还围绕安全管理提升,组织员工开展案例分析、看图找违章、进行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18条,用于安全生产工作实践,提高安全管理实效,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深化。在“安全随手拍”中,鼓励员工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用拍摄图片的方式直观“晒”出来,督促有关人员限期整改,使得一些隐患得以及时发现、处置。全员通过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达到人人知安全,说安全,增强安全意识的效果。
  KZ1计转站岗位员工郑文、高强表示,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人喜闻乐见。我们通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书籍,结合岗位“一册三卡”口袋书、清单式巡检,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也为做好今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