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南石油局精准监督执纪为攻坚创效保驾护航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南石油局精准监督执纪为攻坚创效保驾护航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7]“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强化监督,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把疫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近日,西南石油局纪委书记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生产经营监督,西南局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立足职责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精准监督、精准督查、精准问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坚持精准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六个聚焦”要求,及时掌握分析不同地区、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的工作重点,制定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纪检监督机构规范有效履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的通知》,落实监督方案,细化具体措施,督促各级纪检监督机构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监督有的放矢、精准到位。
  坚持精准督查。依托“大监督”体系,与督查大队、生产运行部、安全环保处、党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采取联合督导的方式,共享督查信息和成果,避免多头检查、无序监督。对在岗职工、相关社区、项目作业区、承包商管理等重点领域,紧盯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四风”问题;对责任落实、人员管控、物资保障、施工项目、物业餐饮等方面开展精准督查;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防疫物资供应,满足“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物资需求。
  坚持精准问责。督促深入整改防疫和攻坚创效工作要求认识不高、贯彻不严、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按照《积分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并通报。把握运用“三个区分开来”重要原则,及时纠正问责泛化、简单化问题,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第一种形态”的提醒和批评,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
  下步,西南局纪委将着力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攻坚创效的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快把在吃劲岗位经受历练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服从服务于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大局,用好批评教育、通报曝光、案例警示等监督手段,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截至3月26日,西南石油局天然气日产量维持在1800万立方米以上,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14.4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