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油田首块泥页岩目标处理项目通过验收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油田首块泥页岩目标处理项目通过验收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13日,由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承担的“利津地区泥页岩地震老资料叠前时间偏移目标处理”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的最终验收。目的层沙三下到沙四上之间的油页岩层段地震分辨率得到明显提高,夹层段反射增强,中深层低序级断裂刻画更加清楚,各种地质现象较老资料更为丰富。
  页岩油是胜利油田储量接替阵地之一,利津洼陷是胜利东部探区页岩油重点区块。围绕该区页岩油的勘探开发,油田多个相关行业都在开展攻关研究。在地震资料处理方面,利津洼陷泥页岩的目标处理是胜利油田针对页岩油的处理项目。由于原始资料不是宽方位高密度资料,方位角窄,研究人员本着服务于该区泥页岩反演、地震属性分析和储层描述需求的目的,开展了偏移距方位角向量片域的叠前时间偏移处理,解决了工区观测系统多样、变观严重造成的资料分布不均的问题,为后续地质研究提供了优质道集资料和成果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