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浙江油田页岩气井水平段日进尺再创新高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浙江油田页岩气井水平段日进尺再创新高

2019/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丹萌通讯员周博宇)11月4日,浙江油田公司页岩气井YS112H12-7水平段日进尺达到324米,刷新了公司纪录,代表浙江油田页岩气工程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YS112H12-7井位于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旧城镇,构造上处于建武向斜南翼龙马溪组,水平井设计箱体2.6米,井深4125米,水平段长1200米,水平段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26米,箱体钻遇率100%。
  近年来,浙江油田公司一直致力于页岩气工程技术的革新,以“不打一米无效进尺”为目标,发挥甲方技术主导优势,通过“地质工程一体化”的模式,实现地质物探全程介入,钻探工程方案实时调整,不断提高页岩气工程技术水平。
  在YS112H12-7井钻前,这个公司通过导向前多属性地震模型分析,优化地质导向建模。在钻中,利用地震逐点引导钻井技术与随钻伽马、录井数据相结合,提前预判导向策略,避免轨迹出层。同时,优化钻具组合,选用国民油井钻头,坚持大钻压高排量的钻井参数,保障储层钻遇率及轨迹平滑,达到精细控制轨迹的效果。
  据悉,这个公司目前动用钻机20部,将持续做好钻井提速提效工作,高效推进页岩气产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