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渤钻井下作业公司新年起步先筑安全根基
勘探与钻采工程

渤钻井下作业公司新年起步先筑安全根基

2019/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20]2月14日,渤海钻探井下作业公司8名安全监督员分赴11个井场,开展复工前安全巡检,帮助整改接地线不牢固、计量罐出口管线无防震胶皮等26项隐患,为新年生产施工筑牢安全根基。
  今年各市场工作量饱满,务古1、安探5x、安探6x等重点井相继开工。最近连日的降雪,也给安全生产带来考验。这个公司从强化员工素质、细查设备设施、排查隐患入手,力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对于春节期间处于停置状态的设备,启用前,这个公司采取重点和普遍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十字作业”操作规程,重点排查设备本体及安全附件设施的完整性,全面检查设备的机械、润滑、传动、电器线路、油气路等部位,及时更换老化、破损部件。对于修井机、压裂设备等质量大、重心高的设备,开展风险识别,对识别出的新增风险制定控制措施并纳入设备操作保养规程。
  同时,这个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从班组自查、作业部巡查、安全部门帮查入手,对一线井场、厂区、车间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进行全面安全风险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剖析其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做到问题不放过、隐患不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