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吐哈“三不开”上紧开工验收“发条”
勘探与钻采工程

吐哈“三不开”上紧开工验收“发条”

2019/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20]2月12日,吐哈油田春节长假后第一口压裂井温西306安全完成施工。节后,吐哈油田在各项重点工程陆续启动之际,要求钻井、修井等和重点工程的开工要严格执行“三不开”原则,确保开好局,为全年生产修好桥、铺好路。
  “宁可晚开工,也不可盲目蛮干乱开工,给隐患留下可乘之机。”吐哈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处有关负责人说。节后上班第一天,吐哈油田就发出有关通知,对钻井、修井等各项施工和重点工程的开工验收提出严格要求,其中安全验收不达标决不能开工,安全验收问题整改不达标决不能开工,承包商未经培训或者培训未通过决不能开工的“三不开”原则,为开工上紧“发条”。
  在加强开工安全验收的同时,油田各单位对承包商的培训和管理也再升级。鲁克沁采油厂发布了今年现场施工类承包商HSE能力评估方案,分阶段对各施工队伍的管理人员进行入场前能力审查,确保进入采油厂所属区域作业的施工队伍能熟知公司及采油厂的各项HSE规章制度。
  “今年,我们对承包商管理更加严格,对查出同类问题两次以上的,纳入‘黑名单’。”鄯善采油厂在承包商管理方面再出新招,如果承办商进了“黑名单”,钻井队驻场HSE监督和公司监督中心的现场工程监督还要对他们进行通报考核。
  另外,油田各单位在开工之际,根据本单位专业和风险特点,仔细排查隐患。三塘湖采油厂强化现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日常巡检制度,加强对单井、联合站等重点区域的风险管控,对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有效防范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吐哈销售事业部强化油库、轻烃储运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治安管控,加密巡检频次,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信息防、企警联防并重,强化落实,对库区设备机泵进行专项治理,消除隐患。据悉,吐哈油田今年确定了18项重点工程,其中9项工程将根据气温情况在3月初陆续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