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东石油工程:“劳模引领”助力生产高效运行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东石油工程:“劳模引领”助力生产高效运行

2019/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20]新的一年里,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公司干部员工以崭新的姿态,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既有获得荣誉的老劳模、新劳模,也有许多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他们以市场为导向,劳模精神为引领,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
  拓市创效是我的责任
  作为测井公司南方项目部支部书记、副经理的咸会雨,身上有一股闯劲和拼劲,他与班子成员一起践行“做精做优集团内市场”的市场工作思路,成为了测井公司市场开拓的杰出代表,同时也获得2018年度华东石油工程劳模的荣誉。
  市场是最稀缺的资源,更是华东工程生存发展的命脉所在。2019年1月底,在南川胜页2HF井三开钻井还有300米完钻的时候,由于井况复杂,施工难度大,甲方提出不测井的想法。不测井就意味着没有工作量,得到这各信息后,咸会雨立即带领着技术骨干与甲方进行沟通,从新区块预探井不测井对后期压裂施工的影响,以及对周边布置新井缺乏第一手的地质资料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顺利争取到了该井的三开钻输测井工作任务。
  劳模是一份荣誉,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日子里,咸会雨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发挥所长,为华东石油工程实现全面扭亏为盈目标添砖加瓦。
  奔跑在市场开拓的路上
  “市场是找来的,不是等来的。”这是测井公司市场总监纪松常挂在嘴边的话。
  他干过装炮工、操作员,也干过射孔小队长,曾获得2017年度华东石油工程劳模的称号。劳模是一种精神,是一份执着。这样的理念,一直激励和引领纪松奔跑在市场开拓的征程上。他依靠射孔年会、国内射孔技术交流会等平台,积极与国内射孔行家交流和交流,为市场高效运行夯实基础。今年,1月底,他了解到一家民营企业有意向转包泵送射孔业务,他立即和相关领导汇报,目前合作正在洽谈中。同时,与另一民企泵送射孔合作施工项目也在进一步接洽中,有望带来丰厚的回报。
  “劳模”精神成为灯塔
  劳模是灯塔,劳模是标杆。在“劳模”精神的引领和鼓舞下,测井公司呈现出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新春佳节刚过,测井公司行政服务中心从修保队抽调了5名生产骨干,支援测井生产一线。生产骨干刚刚抽走不久,2月13日,修保队就接到一批紧急维修保养任务,人手明显不够用。面对大量的车辆维修保养任务,修保队人少斗志高,他们把所有人员组织起来,主管领导、班长、材料员、核算员所有人员不分岗位,全员投入到车辆维修工作中,开展了车辆维修小会战,用实际行动为测井公司决胜扭亏为盈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