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山西煤层气公司高效建产 百口新井增产量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山西煤层气公司高效建产 百口新井增产量

2018/1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自产商品气量日均228万方加强管理推进产建工作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3]12月6日,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郑120-4井、华固17-8-1井和华固3-16-1井等11口新井陆续投产,已投产新井数量达到118口。
  目前,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自产商品气量平均每天228万立方米,比年初日产量增加了近20万立方米。按普通家庭一日三餐、生活用热水、100平方米家庭取暖等标准使用3立方米天然气计算,可日供约75万户家庭使用。
  山西煤层气分公司以“优化控制、标准建设、高效建产、矩阵推进”为原则,加大产建力度,紧密结合实际生产动态,聚集各方力量,对开发方案进行切合实际的调整、优化、完善,从生产组织、工艺优化等方面提升管理水平,矩阵式推进产建工作,为冬季天然气供应增添保障。
  山西煤层气分公司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明确质量责任,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三检制”,强化监理公司现场检查;成立质量检查小组,定期对工程进行质量大检查,对工程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控。同时,以华固6-25井为标杆,建立标准化井场。所有单井、自动化、采气管线均以该井为模板建设。
  本着绿色清洁生产的理念,改变以往蓄水池铺设土工膜的方式,采用毛石砌筑外加水泥砂浆抹面的方式,并改用多功能混凝土粉和纺织纤维技术制造而成的智能复合毯,不仅比以往毛石结构节省了40%的成本,更缩短了60%的工期,有效加快了新井投产进度。
  10月初以来,各作业区组织专人对重点井、阀组、管线加密巡检频次,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使设备保持最佳运行状态。同时,做好煤层气井各项基础数据的录取和动态跟踪,随时掌握生产动态,为煤层气井的科学管理提供可靠依据。技术人员在每个细节上下功夫,逐一“把脉会诊”,结合套压、含水等基础资料,进一步优化新井生产参数和后期增产措施,保障高效排采,确保新井健康生产。
  下一步,这个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冬季生产管理,确保以最大能力采输气,有效保障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