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吐哈油田控制钻井成本实现提速增效
勘探与钻采工程

吐哈油田控制钻井成本实现提速增效

2018/1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3]吐哈油田从钻井方案设计、甲方供料、绿色钻探等方面控制钻井成本,截至12月6日,钻机月速度同比提高34.46%,事故复杂率降低19.24%,节省成本1800万元,实现了降本、提速、增效的目标。
  吐哈油田在葡北2块、马216块、额济纳旗等重点建产和勘探区域,优化钻井井身结构、固井设计、完井井口,运用成熟技术和新技术,加快了钻井进程,提高了工程质量。吐哈油田奉行绿色低碳理念,选取电网容量充足、网架结构完善的葡北、红台、三塘湖等油区开展钻机“油改电”试点和推广,不仅提高了钻机控制系统的稳定性,而且做到了零排放,使钻井生产更加安全、高效、环保。仅此一项,单井能耗较传统柴油机驱动耗能节省1/3,降低了钻井动力费用支出。
  在马216块产能建设钻井施工中,吐哈油田实施钻井大包,优选钻机类型,通过市场化招标引进钻井队,实现钻井投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