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冀东油田保供唐山更有“底气”
勘探与钻采工程

冀东油田保供唐山更有“底气”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6]9月19日,冀东油田成功引入唐山LNG气源,实现了与集团公司天然气主管网的互联互通,结束了单一自产气源历史,保供唐山更有“底气”。
  上午9时30分,随着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丰南分输站外接唐山LNG气源进站阀门缓缓打开,仪表显示,瞬时接收天然气速度为8000立方米/小时。外接LNG天然气当日进站3万立方米,新建流程运行状况稳定,新进气源已通过供气管网顺利送达唐山地区的千家万户。
  此次外接气源为中国石油北方天然气河北分公司LNG气源。在试运行前,该油田多次组织现场调研,详细制定了投产运行方案,对投产参数进行了严格规定。冀东油田是唐山地区供应天然气的主力单位。近年来,冀东油田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天热气供气管网,稳定开拓用户,曾创下年供应天然气5亿立方米的销售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