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国际会议  >  第九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5
技术交流
国际会议

第九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5

2015/6/2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与上海士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于2015年5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举行。
  第一天的会议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规划总院院长王功礼致开幕词。王院长首先代表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阎三忠、刘根元两位理事长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LNG行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中海油、中石油和中石化三大公司对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前,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的支持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
  液化天然气(LNG)因其优质清洁的能源特点,近些年来在全球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和关注。对LNG的投资将成为全球能源领域里最大的投资重点之一。亚太市场在全球液化天然气领域影响力与日俱增的同时,也面临着自身发展过程中的诸多变化与考验。中印经济崛起,将加剧区域内市场LNG资源的竞争、计划重启的日本核电或将减少区域LNG需求、东南亚国家市场角色也随国内需求发生转变,给市场带来新变化、LNG价格受全球油价走低影响,下行压力明显、更多LNG供应商进入亚太市场,或改变供需格局、LNG利用途径的开拓和利用效率的提升,关系LNG市场的健康发展。如何有效应对上述变化,把握市场机遇值得业内人士思考与探讨。
  本次盛会旨在探讨全球及亚太地区LNG市场的供需趋势、影响因素及应对策略。重点关注行业政策趋势、供需动态、生产和储运以及LNG高效利用方案四大议题,从不同视角剖析亚太LNG市场新特点,把握LNG行业发展节奏,共同探讨在全球能源格局重塑之下亚太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采取大会演讲、互动问答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使得会议进行得生动、活泼。
  国内外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中、美、英、法、俄、日、韩、印尼、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1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演讲。中石油、中海油和中石化均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会议。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中石油规划总院院长王功礼致开幕词。


  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副总经理谢丹做题为《LNG进口业务面临的挑战》的演讲。


  亚太油气经理StephenThompson做题为《亚洲市场潜力分析与市场开拓策略》的演讲。


  中海油原副经济师张位平做《中国LNG需求与市场预测》的演讲。


  法国电力贸易有限公司全球液化天然气主管MatthewArnold做《亚洲新供给:道格拉斯航道工程》的演讲。


  中石油规划总院油气田所所长做《中国LNG接收站发展形势分析》的演讲。


  东京燃气公司亚太区首席代表YasushiSakakibara做《日本液化天然气市场现状与东京采购策略》的演讲。


  印尼石油天然气公司液化天然气副总裁DidikSasongko做《印尼在亚太天然气市场的双重角色》的演讲


  萨哈林能源投资公司商务副总裁&液化天然气营销副总管BernardSamuels做《亚洲LNG市场供应状况分析&萨哈林LNG项目案例分享》的演讲。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能源部长&住房部长&副总理RichColeman做《北美气源的亚洲市场角色——加拿大BC省》的演讲。


  图为代表在演讲后提问。


  图为大会会场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