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讯:金秋十月的北京,我们还沉浸在建国六十周年的欢庆气氛中,由我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亚太液化天然气(LNG)国际会议”历时两天,于十月十五日在北京金融街洲际大酒店圆满地落下帷幕。大会由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副理事长、中石油规划总院院长王功礼先生代阎三忠理事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我们再次相聚北京“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共同深入研讨当前亚太">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国际会议  >  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9
技术交流
国际会议

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9

2015/6/23 9:24:3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金秋十月的北京,我们还沉浸在建国六十周年的欢庆气氛中,由我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亚太液化天然气(LNG)国际会议”历时两天,于十月十五日在北京金融街洲际大酒店圆满地落下帷幕。大会由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副理事长、中石油规划总院院长王功礼先生代阎三忠理事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我们再次相聚北京“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共同深入研讨当前亚太地区液化天然气产业链上中下游一系列热点话题,分享周边国家发展LNG的成功经验,为我国加快发展LNG工业提供有益的借鉴。来自国内的液化天然气企业及美、英、日、法、德、西班牙、意大利、韩国、新加坡、芬兰、澳大利亚、伊朗及宝岛台湾的共1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次会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球经济的形势下召开的,当前全球LNG市场发展正从区域性走向全球性,虽然经济危机重创了工业实体,但分析数据表明,全球及亚太地区LNG需求仍然维持增长态势,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LNG市场已进入一个相对快速发展时期。因此,如何保持区域性的LNG市场供应已成为亚太地区买主的关注焦点。因此,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国际能源市场中预测国际LNG价格变化,降低市场风险,如何调整本国燃气价格并完善配套的政策法规都使亚太地区LNG市场充满着机遇和挑战。
  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三大公司、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际燃气联盟、国际液化天然气生产组织、新加坡燃气协会和法国燃气协会及海内外有关商社的朋友们都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
  中海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政策研究室高级工程师许江风先生就我国LNG产业战略发展重点与政策支持作了专题发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与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小丽女士就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近几年来LNG快速发展作了总结性演讲。另外,中石油规划总院地面气田工程研究所所长杨莉娜女士和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志毅先生的代表王保庆工程师分别就LNG项目中冷能的利用作了专题发言。
  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道达尔天然气与电力公司LNG市场副总裁FrancoisRarel先生、西班牙STREAM公司商务董事AlbertoAlrarez先生、埃克森美孚公司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营销副总裁JeffreyTappleton先生和Poten&Partners亚太液化天然气高级咨询顾问DarylJhoughton先生。
  第二天会议分成LNG技术创新和LNG市场营销两个专题分会场。就LNG相关技术的创新动态及LNG燃气发电的最新发展;接收站项目建设中涉及到法律问题;全球LNG的海洋运输产业的发展以及世界LNG市场和国际原油价格挂钩定位所引起的新的贸易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代表反应,大会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做法对一些专业性课题进行更深入、更有效地交流和探讨,效果很好。两天的会议很紧凑,很多与会代表依依不舍,大家都期盼明年亚太液化天然气会议上再相逢。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秘书处
  200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