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第八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4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第八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4

2015/6/2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与上海士研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于2014年5月27~28日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召开。大会由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中国石化出版社社长、我会常务理事王子康代表刘根元理事长致开幕辞。他在开幕致辞中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LNG行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大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倡导并主办的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在大家的支持和关心下,已成功的举行了七届。本届(第八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的召开,将继续为国内外业内同行与专家打造一个面对面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全球LNG发展中的亚洲因素;区域市场的考量与战略;新兴卖方市场的新机遇、新挑战;交易方式的多元化与风控管理的创新性;新兴买方市场的新应对;传统卖方市场的新思维;浮式液化天然气技术创新;液化天然气航运市场的发展。本届会议采用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结合的形式对上述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革新商业模式,布局渐变亚洲”为主题、“亚太液化天然气贸易链”为基础,为LNG贸易商、工厂、接转站、LNG航运及第三方市场的新老参与者呈现最具国际视野的B2B商业盛会。
  本届大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27名LNG产业的领袖与专家做精彩的演讲。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也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并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正业、俄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160余人出席本届大会。(会务组)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大会。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石化出版社社长王子康受理事长刘根元委托在大会上致开幕词。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祥在大会上做题为“中国天然气进口战略”的演讲。


  图为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祥在大会上答记者问。


  中海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文委托政策与经济研究室业务研究经理陈宏盛在大会上做“中海油LNG业务介绍”的演讲。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家祥委托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谈捷在大会上做题为“全球LNG供需、贸易特点及合作机会”的演讲。


  中海油能源发展采油服务公司LNG运输船项目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兼设计建造部经理盛苏建在大会上做题为“中国LNG水运战略及LNG动力船舶”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