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河南:17亿投资打造年产值超过55亿元新能源基地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河南:17亿投资打造年产值超过55亿元新能源基地

2008/4/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大河网-河南日报2008年4月14日] 到2011年,一个投资17亿元、年产值超过55亿元的新能源基地将崛起于河南省洛阳市。
   4月13日,由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首期投资2亿元人民币的新能源基地——天空能源(洛阳)有限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投产庆典在洛阳市举行。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以及国家环保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全国高科技节能减排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天空能源(洛阳)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毅超介绍说,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使能源问题、环境问题日益成为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随着石油、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日益枯竭,寻找、开发新能源成为全世界共同面临的事关人类生存的重大战略问题。以航空报国为己任的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实施新能源领域的开发生产义不容辞。
   据全国高科技节能减排中心主任金亦石介绍,锂离子动力电池可以替代目前的汽车等机动车辆使用的燃油系统及传统污染较重的铅酸、铬镍电池,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空气和土壤中的铅、铬等重金属污染,是节能环保、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产业。2006年世界电池销售收入约600亿美元,其中锂离子电池增速最快,已经成为当代电池的发展潮流。
   据了解,整个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达17亿元,将分三期建设完成,目前已完成首期投资2亿元;到2011年,将建成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核心材料、附件、组件到电动汽车、储能电源等应用产品完整的产业链,实现年产值将超过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