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国石油有效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国石油有效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

2008/4/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的水中含有砷和金属物质。天然气钻井公司表示会承担责任,将向该地区附近的居民提供饮用水净化服务,或者支付购地费和拆迁费,让居民搬到其他地方居住。虽然天然气钻井公司对于多次严重污染事故都做了赔偿,但他们并没有公开承认造成污染的过错。
  8月初,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土地信托协会发布的一个报告显示,在马塞勒斯页岩地区,共有1400多处违反了美国环保署的安全规定,其中有600多处属于溪流、河床等水体污染事件。
  美国公共土地运动立法代表本特利•约翰逊称:“虽然在燃烧过程中页岩气比一般化石能源排放的温室气体少,但是在开采和运输过程都是能源密集型的,而且存在污染隐患;与其大力发展页岩气,还不如专心发展清洁能源。”
  任何选择都是有风险的,衡量得失的标准也是多样的,开发安全和人类健康想必是很重要的两项。
 

笀传统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对新工艺、新设备、高效化学药剂等进行了积极的研发和应用。如新疆油田稠油污水深度处理技术,大庆油田横向流含油污水聚结除油等诸多先进的降污减排技术使中国石油水系统工艺日趋完善。这其中尤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