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香港特区政府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香港特区政府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

2008/4/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08年4月10日]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9日表示,特区政府致力研究并推广可再生能源在香港的应用,并积极推动政府部门以身作则。
   邱腾华9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过去3年,特区政府分别在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竹篙湾消防局暨救护站、竹篙湾警岗、玛嘉烈医院、香港科学馆等安装了光伏板装置,在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英皇书院、白沙湾惩教所和礼宾府安装了太阳能热水系统,以及在石湖墟污水厂安装了沼气发电机等可再生能源装置。
   邱腾华表示,由于安装可再生能源装置的成效理想,特区政府考虑进一步推广可再生能源设施。今年内将为赤鱲角消防局、将军澳医院、香港海防博物馆和香港艺术馆安装光伏板装置,并在屯门大会堂、香港公园、九龙公园和尖沙咀海滨长廊等政府设施处安装太阳能公园灯装置。
   此外,特区政府已要求各部门采取各种管理措施以节约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