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陕西省靖边煤油气综合利用产业园区即将启动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陕西省靖边煤油气综合利用产业园区即将启动

2007/11/2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三秦都市报2007年11月23日] 昨日,记者从靖边县政府了解到,被列为榆林能源化工基地两区六园中的一园———靖边煤油气综合利用产业园区近日已经省政府批复,这意味着该园区即将正式启动。
  榆林靖边及周边地区煤、油、气资源富集,拥有青银和包茂两条高速公路的便利交通条件,具备发展煤油气化工综合产业的独特条件。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三个转化”、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战略部署,园区将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发展煤、油、气综合利用和高效、清洁转化产业,按照高起点、大规模、新机制发展模式,重点发展石油化工、煤化工及下游产业,形成以能源、有机化工产品、合成材料为核心的产业链条,最终建成一个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的示范园区。
   省政府同意靖边将园区建在县城东北部10公里外,先期启动6平方公里,远景控制40平方公里,园区生活配套设施依托靖边县城区。一期工程启动150万吨煤制甲醇等项目建设,同步建设相应的公用工程项目,实现滚动开发。在基础配套设施方面,芦河、红柳河库坝群作为园区一期工程主要供水水源,同时还将加快建设蒋家窑则和雷河嘴水库,保证园区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