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新能源生物柴油项目落户南和县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新能源生物柴油项目落户南和县

2007/11/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邢台新闻网2007年11月20日] 近日,记者在南和县了解到,投资1.57亿元的福宽生物柴油项目生产厂房已经拔地而起,一期工程年产4万吨生物柴油的生产线各项生产设备已经全部建成,并通过各项指标测试验证。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一期工程在年底左右正式投产。一期工程投产后年可处理废弃油脂5万吨,年产3万吨生物柴油,实现产值5.2亿元,上缴利税7500万元。
   河北福宽生物柴油项目今年9月份经省政府批准列为200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是从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引进技术,生产线设计为全封闭式,是利用废弃植物油、酸化油、泔水油等为原料,经过常规的好氧、厌氧发酵处理,生产洁净新型生物柴油项目。据悉,1吨生物柴油和石油柴油相比可以减排2.5吨二氧化碳。该项目投产后,生产生物柴油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25万吨,是国家发改委鼓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