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河南牵手美国明尼苏达州合作开发生物能源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河南牵手美国明尼苏达州合作开发生物能源

2007/11/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河南日报2007年11月14日] 11月12日,省发改委与美国明尼苏达州农业厅在郑州共同签署生物能源合作协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以祥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美国明尼苏达州农业厅厅长吉恩•胥贡逊一行。
   据了解,河南省与明尼苏达州农业厅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旨在建立并扩大双方在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生物燃料等生物能源领域的友好合作,共同推进生物能源的深度开发利用。
   张以祥在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省情后说,河南是中国最早推广燃料乙醇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主要的燃料乙醇生产省份之一。河南作为农业大省,生物能源原料丰富,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推广和使用以燃料乙醇为主的生物能源。目前正着手研究开发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的燃料乙醇,对节约石油资源,减少秸秆焚烧污染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吉恩•胥贡逊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的农业大省河南进行生物能源合作,双方都有着共同的兴趣和出发点。这次协议的签署只是合作的开始,希望今后能在更广泛的农业领域进行合作。
   据悉,明尼苏达州是美国第五大农业州。近年来为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就业,该州一直大力发展生物能源产业,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等产业发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