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胜利油田生产站点生活污水全部实现雨污分流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胜利油田生产站点生活污水全部实现雨污分流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9月8日,在东营市西城南污水处理厂,经过一个个硕大的罐体,记者来到排水口处,看到清澈的水流正奔涌而出。这里是胜利油田偏远站生活污水处置站点之一,每天大约有25辆罐车的生活污水,被拉到这里进行处置。
  近年来,胜利油田投入2.3亿元,持续加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力度,保障生产站点生活污水全部合规处置。城市建成区以内的生产站点,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连入市政管网;距离市中心远的生产站点,通过拉运到市政污水处理厂、现场建立污水处理装置回用等方式,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置。
  “胜利油田生产单位点多面广,在处理生活污水上,需要因地制宜。”胜利油田生产运行管理中心综合协调室高级主管杨建民说。
  通过源头减量、污水资源化、专业化管理等方式,胜利油田不断提升生活污水合规处置的科学性和经济性。位于渤海之滨的孤东油田,早期日产生活污水量为601立方米。新型管理区建设后,驻人站点从62个优化整合到28个,污水产生量下降至218立方米。胜利油田将转运、处置、检测等相关业务交由专业化公司进行管理,确保整个过程闭环管理和风险管控。供水分公司偏远场站污水处理项目部经理盖超合说:“要积极发挥公司污水处置的专业化优势,确保每滴污水都合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