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常州石油分类管控降低成品油损耗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常州石油分类管控降低成品油损耗

2021/9/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18]江苏常州石油通过分类管控严抓成品油数量管理。8月份,成品油接卸损溢情况明显好转。
  为了降低运输损耗,常州石油加强管控,逐一确认区域内每座站油罐容积表的精度,依据容积表数据确保油库发货环节的准确度。以此为基准,将地罐交接误差允许值由原有的3‰调整为1.5‰。
  自8月1日起,针对误差值大于1.5‰的接卸油行为,实行超耗全额赔付制度:油罐车单仓运输损耗出现超标,油罐车驾驶员当场赔付,并将赔偿金额的收据和回罐的图片上传至工作群。“当场赔付、现场入罐”的模式消除了以往“按月赔付、运费清算”制度中存在的滞后性、随意性和不确定性隐患。截至8月底,累计执行133车次的赔付。
  此外,常州石油还指派专门的监管人员,每日紧盯单罐损耗,要求当日单罐损耗超50升的加油站在零售管理系统的运行日志中说明原因备查。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监管、监控权限扩大至加油站,使每座站都可以实时关注本站油罐车的在途情况,强化了对违规行为的事前预防和动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