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岭炼化罐区密闭吹扫系统投运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岭炼化罐区密闭吹扫系统投运

2021/3/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贯通运行流程,启动按钮,2月19日,长岭炼化操作员在轻重污油罐区正式投运密闭吹扫系统,记者现场闻不到一丝异味,就连吹扫蒸汽漂浮都看不见。
  密闭吹扫项目能将装置停车吹扫或储罐蒸罐时产生的VOCs(挥发性有机气体)、硫化氢等废气进入撬装式治理设备,通过冷却、吸收、深冷、固定床吸附净化后,将无异味的净化气排到大气中。项目能够快速高效吸收废气中VOCs等恶臭气体,具有安全、稳定、不挥发的特点。
  目前,长岭炼化各装置进入停车吹扫阶段,炼油装置的轻重污油经吹扫进入罐区,且部分吹扫气在进罐前未经冷却,容易导致储罐顶逸散高温蒸汽、油气、硫化氢等,从而给现场带来安全环保风险。投运密闭吹扫系统,将有效治理罐区吹扫时逸散气的恶臭物质,消除停车时有害气体闪爆等隐患及环境污染。
  项目在满负荷情况下,最大处理量为200立方米/小时,VOCs排放浓度小于120毫克/立方米(体积),为罐区安全绿色检修提供硬件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