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东方物探物资供应中心 “硬核新举措”降低采购成本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东方物探物资供应中心 “硬核新举措”降低采购成本

2020/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3]截至6月底,东方物探物资供应中心首批回收再利用的卡特彼勒推土机废旧配件经过维护保养后再次使用,可节约采购成本20万余元,标志着该中心设备配件“替、改、代”工作全面开展,也是该中心降本增效的一个缩影。
  根据集团公司框架协议中可回收配件相关条款,物资供应中心及时邀请卡特彼勒推土机配件代理商到青海探区进行调研。同时,联合用户就配件回收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全面展开废旧件回收利用工作。
  物资供应中心将废旧件回收再利用纳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积极对员工设备配件认知水平进行专项培训,由专业人员对到货物资进行实地讲解,员工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操作,切实提高配件类知识培训的效果和员工的专业知识储备。同时,邀请配件代理商到青海探区举办配件回收相关知识培训班,供、需、购三方面对面交流,实打实演练,为今后专业配件采购和回收工作夯实基础。
  据悉,废旧配件发运前,供、需、购三方就废旧配件的规格型号、坏损程度、维护费用、冲减金额等信息进行最终核实和确认,并按照要求完成了整理和包装,为今后废旧件回收利用工作常态化,全面节约物资采购成本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