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华北净化厂:气田采出水处理量突破370万方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华北净化厂:气田采出水处理量突破370万方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至7月7日,自2005年投产以来,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一厂净化厂气田采出水处理量累计达到373.43万方,突破370万方。
  处理后的水质不但满足了相应控制指标要求,同时,在采出水净化流程中,通过水质预处理、凝析油和甲醇回收等工艺手段,实现了甲醇及凝析油的分离与回收利用:提取出的甲醇,拉运至60余座集输气站循环利用;分离出的凝析油,经过沉淀后集中销售,也创造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作为中国石化史上第一支以处理气田含醇采出水为目的的专业化队伍,净化厂通过逐步摸索和完善采出水净化处理的管理模式和工艺技术,目前已经形成了具有可推广性的采出水处理工艺体系。
  经过近15年的发展,净化厂已经成为了华北油气分公司乃至整个中国石化集团在鄂尔多斯盆地的一张靓丽明信片,为建设绿色气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