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青岛石化大力开展节能降碳工作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青岛石化大力开展节能降碳工作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汽柴油加氢装置分馏塔塔顶压力由0.3MPa降至0.27MPa,塔底温度由318℃降至303℃,降低重沸炉负荷,节约瓦斯。”这是青岛石化公司开展的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征集到的减排降碳合理化建议。活动中,大家结合日常节能活动和将要到来的装置大检修工作,从装置正常生产、停工、开工用能优化及节能减排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入手,提报节能降碳合理化建议,为节能工作献计献策。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征集33条合理化建议,其中通过调整优化操作就可实施的23项,需要进行小动小改就可实现的8项。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公司还组织开展节能大检查、节能知识网上答题、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征文以及开展“绿色低碳出行”等活动,倡议公司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为绿色中国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