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渤海钻探第一固井改造工艺破解环保难题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渤海钻探第一固井改造工艺破解环保难题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芮溪辛志红)随着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深入实施,冀中地区的安全环保压力逐年加大。为此,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对水泥混拌工艺进行了改造。截至3月20日,冀中地区油井水泥混拌量达到4324吨,同比增长43%,再创首季水泥混拌新高,且安全环保完全达标。
  水泥混拌在生产过程中易产生灰尘,这个公司混拌中心根据生产实际进行了三项“小改小革”。一是对水泥混拌作业气控管线进行升级改造。更换气控电磁阀,提高混拌效率,保证管线畅通。二是在厂区属地内安装监控摄像头。按照区域划分共安装8部红外线摄像头,全面覆盖无死角,夜间也能清晰监管。三是对下灰车除尘装置进行创新升级。将原来的“除尘袋净化”改为“无纺布净化”。同时,采用旋钮系带方式连接固定除尘装置和灰罐,双措并举杜绝了现场出现刺漏造成的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