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川维化工践行绿色采购助力创建绿色企业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川维化工践行绿色采购助力创建绿色企业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8]
  2019年川维化工公司以绿色文化为引领,构建绿色采购标准,强化源头管理,创新绿色采购方式和绿色物流,推进供应商召回、回购和循环利用,截止10月,节约物资采购包装成本200万元,减少危废处理成本80余万元,盘活企业存量资产50余万元,助力实现企业提质转型升级。
  川维化工通过创新绿色采购模式,制定绿色采购行动计划,推进实施了“无磷助剂配方+药剂+设备+技术指导”的循环水总包服务采购,大幅降低了药剂使用量和磷排放。N-甲基吡咯烷酮、乙二醇等5种大宗液体物料实现了“槽车运输+储罐+管线输送”物流方式改造,彻底取消了包装桶;芒硝、活性炭等固体物资实现了大包装改造;双氧水、维纶油剂等化工助剂实施了包装桶循环利用。垫子包装全部改成绿色可回收材质。21种长期使用物资全部实现了包装减量化。废脱硝催化剂、部分不再使用的化工料、材料及包装物实现了供应商召回和回购。废塑料托盘实现了以旧换新。对于煤炭等颗粒物料运输,采取了严格限高、表层固化和轮胎清洗措施,减少了物料洒落,对卸煤趸船生活和甲板冲洗水全部进行收集上岸处理,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通过实施废旧物资事前物料清理确认和告之管理,降低了回收处置安全环保风险。
  通过绿色采购导入绿色资源和技术,全面提升了公司产品品质和市场美誉度,无苯醋酸乙烯等产品完成了欧洲REACH法规注册,2019年新型环保VAE乳液系列产品再次获得了国家环保产品认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