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宁夏石化 “全厂能量优化”推进节能降耗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宁夏石化 “全厂能量优化”推进节能降耗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国英通讯员黄新会)9月12日,记者从宁夏石化公司了解到,为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公司将实施炼油装置“全厂能量优化”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日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初步设计预审,后续工作将逐步开展。
  全厂能量优化项目按照“用能合理、回收充分、转换高效”的原则,将全厂视为一个大系统,在全局范围内进行装置间能量和热量的匹配。通过优化换热网络、提高换热效率、减少蒸汽用量,以及对装置反应、分离、换热过程和机泵进行用能分析和节能技术改造,达到降低全厂能耗的目标。项目同时针对低温热系统存在的问题,充分依托行业先进技术和科技进步手段进行优化改造,提高生产调度、运行调节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据了解,项目可研批复投资6319万元,本项目实施后,可使全厂综合能耗降低4.40kgEO/t,将为宁夏石化公司炼油装置优化运行创造良好的技术条件和硬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