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湖北化肥烟气脱硫系统氯离子脱除装置投用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湖北化肥烟气脱硫系统氯离子脱除装置投用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湖北化肥公司烟气脱硫系统氯离子脱除装置投用,使系统中氯离子含量得到平衡,不仅消除制约煤锅炉长周期运行的安全环保隐患,还确保环保副产品硫铵料液外销常态化,可谓一举多得。
  烟气脱硫系统中氯离子主要来源于煤燃烧产生的烟气和工艺水。公司通过硫铵生产中和部分氯离子,但系统中仍有氯离子不断聚集,腐蚀设备管道管件,影响烟气脱硫装置和硫铵系统稳定生产,不仅成为制约锅炉长周期运行的瓶颈之一,还带来安全环保隐患,被列入绿色企业行动任务清单。
  该项目将硫铵料液,输送至干燥塔顶部的离心雾化器内,在高速离心力作用下变成细小液滴,与蒸汽换热后的热空气充分接触,物料水分被迅速蒸发。失去水分的固形物,一部分从塔底排出,另一部分随含湿气体,经旋风分离器分离后排出,由包装机收集包装成袋。分离出的含尘气体,则经尾气洗涤塔水洗除尘后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