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韩石化抓实“5S”管理助力绿色企业创建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韩石化抓实“5S”管理助力绿色企业创建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中韩石化炼油公用工程部抓实“5S”管理,加强员工素质培养和良好习惯养成,大力推进绿色企业创建。
  该公司炼油公用工程部要求员工清洁生产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入手,逐步养成精细严谨、安全高效的工作习惯。该部重点管理现场现场环境卫生、看板、工具摆放等。“通过加强‘5S’管理,使员工逐步转变观念,把‘差不多’做成‘超标准’,把‘这又不是我的事’变成‘这事让我来’,最终实现精细管理和规范生产。”运行部党支部书记熊新堂说。
  各装置班组人员认真排查“跑、冒、滴、漏”和“低老坏”问题,严格巡检制度落实,大幅减少现场泄漏,提升安全系数。通过全员共同努力,现在各装置区域地面少了积水、油渍,地沟少了污渍。该部将“5S”管理引入运行班长及主操管理,严格操作平稳率评比考核,促使班长及主操精细调整,优化操作,确保水质达标、生产平稳。该部员工积极行动,各班组统一规范放置扳手、管钳等工具,一目了然,取用方便。净化水装置四个运行班组每日全面清扫、清洁、整理和整顿包干区设备卫生、阀门管线等,使现场面貌焕然一新。运行部每周五检查“5S”管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检查结果,限期整改、考核。通过一段时间优化整改,目前各装置“三室”整洁,物品规范放置,分类清晰,处处彰显工作环境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