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华北采气做好硫化氢气井防治工作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华北采气做好硫化氢气井防治工作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6]
  “硫化氢气井开井生产后,要做好各项防治工作,一旦发生泄漏及中毒事件,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案进行快速处置。”在应急演练中,采气一厂生产运行科科长强调道。
  面对今年严峻的生产任务形势,采气一厂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首次对工区含硫化氢气井开井生产,旨在冬季用气高峰期能够及时补充天然气产量,缓解用气高峰期气荒带来的巨大压力。
  含硫气井开井生产对采气一厂也是一个生产管理上的巨大挑战,技术人员通过多方调研,目前通过采用雾化除硫的方式对含硫气井开井生产,在已开展的10口含硫气井生产中,有7口气井各项生产指标稳定,取得预期效果。在生产稳定的同时,技术人员将继续调整除硫药剂加注量已提高气井产量,并密切观测上提产量后天然气中含硫浓度的变化情况。据悉,采气管理一区含硫气井DPF—2井已按照生产计划调整除硫剂加注制度,上提产量,完成率达95%。
  为提升员工在除硫气井生产过程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采气一厂针对硫化氢气井泄漏、中毒等专项问题不断开展实战应急演练,面对面、手把手教员工急救和逃生技能。“完成生产任务义不容辞,但是安全生产是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根基。要想让岗位员工能够做到安全生产,应急实战演练是关键。”该厂安全环保科科长说道。
  因受地域环境影响,华北采气大牛地油田冬季生产从每年10月开始至次年3月底,长达6个月。为保障冬季生产安全,该厂统筹安排冬季安全生产若干事项,制定应急抢险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同时,该厂各辖区也按照不同工种开展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提高岗位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技能,扎扎实实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