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福建联合石化节能项目获福建省奖励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福建联合石化节能项目获福建省奖励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6]10月10日,福建联合石化2个节能项目获福建省奖励200万元。
  根据福建省2018年节能循环经济奖励政策,该公司迅速成立节能项目申报小组,精心组织专业工程师进行摸底,查清实际投用并已经运行6个月以上的节能项目,对项目运行效益进行评估和能源计算,并对比分析节能量,选定IGCC省煤器节能改造及芳烃E822改造灯2个节能项目进行申报,从而最大化获得福建省财政奖励资金200万元。
  福建省节能项目考核专家组深入到福建联合石化生产装置现场,分别到IGCC省煤器节能改造项目现场与芳烃E822节能项目现场,严格仔细地对运行设备进行确认与考核。核查中,企业技术工程师根据考核专家所提出的疑问数据,分别对相关装置的DCS截屏及现场仪表拍照,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满足了核查要求,提高了核查效率。
  考核专家组对福建联合石化2个节能项目的实施程序、节能数据的完备性,节能量计算的严谨性,实时数据提供的效率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公司节能工作是目前核查单位中管理最为规范的企业。同时,节能工作的重要性从企业能效提高与政府奖励得到了双重体现。
  据悉,福建联合石化IGCC省煤器节能改造与芳烃节能改造项目,每年节能总量达到6380吨标煤,节约能源费用856万元。同时,他们又通过将节能项目与政府奖励政策的有效结合,为企业争取获得200万元节能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