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市场分析重申布伦特油价因沙特再次减产将涨至100美元
石油石化市场

市场分析重申布伦特油价因沙特再次减产将涨至100美元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2023年6月5日报道,分析师在本周末欧佩克+会议结束后表示,由于沙特阿拉伯6月4日宣布减产100万桶的消息将进一步收紧全球石油市场,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达到每桶100美元。
  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目前的减产目标维持到2024年底,而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和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在7月份自愿再次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至900万桶左右。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日表示,沙特阿拉伯的减产可能会延长到7月以后,他把欧佩克+宣布的减产决定描述为“沙特棒棒糖”。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VivekDhar在路透社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沙特阿拉伯通过减产来保护油价不跌至过低水平,我们认为今年晚些时候石油市场更容易出现供应短缺”。
  Dhar补充说,即使今年下半年亚洲的石油需求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到今年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将升至每桶85美元。
  6月5日欧洲早盘,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为每桶77美元,当日上涨1%。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Hynes和SoniKumari重申了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目标为每桶100美元,并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增加看涨押注,因为他们相信,如果市场遇到任何障碍,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将提供支撑。”
  澳新银行指出:“现在看来,今年下半年石油市场的供应将更加紧张。”
  高盛公司预计今年12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95美元,并将欧佩克+6月会议延长减产决定描述为“适度看涨”,抵消了一些看跌的下行风险。